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俱乐部投入 政府扶植
浙江省马术障碍队在宁波成立
2018-12-24 09:37: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文 谢宏芬 摄

20181224d829f6b3c37f49289571487db2848252.png

  上周六,浙江省马术障碍队在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马术项目在宁波发展迅速。2016年马术成为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新增体育项目,他们组建宁波青少年马术队,选拔了30名青少年队员建立了训练梯队,并陆续打造三家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培养的孩子代表宁波参加浙江省,以及全国马术锦标赛。

  就在宁波青少年马术队成立的第二年,浙江省马术协会也随即成立,随后推动马术项目进入浙江省省运会。

  于此同时,宁波的马术俱乐部也陆续开出了四五家,吸引了2000多人学习马术,形成一定的群众基础。场地、人才各方面优势,也让宁波马术队大放异彩。在前段时间落幕的省运会上,宁波马术队拿下了3枚金牌,成为了全省第一。正因此,也吸引了浙江省马术队项目落户宁波,省队市办。

  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表示,马术运动主要分为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放眼全省,宁波的马术场地障碍已经具备独特的优势和天然的条件,于是乎就选择落户宁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使得全省的几个马术俱乐部可以相互良性竞争,达到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态势,用社会资本推动全省体育运动的发展。”

  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办训模式采取以俱乐部投入、政府扶植相结合。目前马术队已有6名队员,其中2人是宁波人。“这两名队员实力都不俗,其中骑手张兴嘉是同龄骑手中的佼佼者,上周刚刚代表浙江参加全国锦标赛,目前已前往欧洲训练。”

  当天,2018年浙江省马术联赛宁波站暨浙江省马术联赛总决赛也拉开了序幕。

标签:宁波;马术;俱乐部;马术障碍;青少年;马术项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