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育+旅游”加速融合
景宁秋炉乡亮相全国运动休闲大会
2018-12-24 09:37: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夏翠芬

  将运动植入乡村细胞,让户外运动成为山区旅游新名片。日前,景宁秋炉乡作为全市唯一的“运动小镇”,亮相2018中国运动休闲大会。

  “眼下‘平民式’体育和‘体验式’旅游渐成主流,秋炉有好山好水,全民喜爱运动,我们将山水与运动相结合,培育‘体旅融合’新型旅游业态,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潮流,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会上,秋炉乡党委书记陶幸圣介绍。

  秋炉乡距县城70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全乡5000多人,其中外出人口占85%以上。长期以来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空心”了的秋炉乡陷入了发展的困境。

  面对差距和困境,如何崛起?面对在千篇一律的城镇建设中,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2018年,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秋炉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上下齐心专注于打造全市乡村运动休闲先行小镇、特色小镇,以“体育+”引领产业富民、乡村振兴,秋炉乡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运动小镇”揭开了美丽面纱:以浙江省十大最美森林古道“景庆古道”周边3公里为半径,建设“登山、骑行、游泳、垂钓、飘流、畲族体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等20余项乡村户外运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秋炉乡成功举办了古道登山、冬泳、垂钓、越野骑行等系列赛事,让游客在绿水青山间体验“运动激情”。一时间,秋炉乡成功吸引了18家协会团体进驻,吸引游客数千人,直接带动当地旅游接待、农家乐民宿、农副产品销售等经济增收。

  下一步,秋炉乡还将举办更多户外活动和体育赛事,将运动、生活、娱乐、休闲、时尚有机结合,打响“运动小镇”金名片,让村子闹起来,以赛事经济、培训经济打开村民致富增收路,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与运、健、学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体验地。


标签:秋炉乡;运动小镇;户外运动;旅游;休闲;古道;骑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