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妙趣横生 乐享天伦
龙泉亲子农耕运动会温馨上演
2018-12-28 10:11: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东宝 周善花

  日前,龙泉市举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亲子农耕运动会”,把田间农耕活动搬到了校园。运动会分春季播种忙、夏季维护勤、秋季丰收乐三大主题。将传统农事活动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以“体验儒家耕读文化,享受田间亲子之乐”为宗旨,每个项目都来源于日常的农家劳作和生活,紧扣农耕、农情、农趣。“接地气”的运动项目,使得比赛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

  挑扁担比赛,妈妈们巾帼不让须眉,丝毫不逊色于同场比拼的爸爸们;插秧苗比赛,“一把青秧趁手青”,青翠的大葱代替青青的秧苗,是家长和孩子手中的希望;小牛拉车比赛,孩子坐在小车上,家长在后面推着,收获着土豆,速度与激情,汗水与微笑,在赛道上交织融合,化成一串串欢快的笑声!

  运动会得到家长广泛好评,家长鲁望琛说:“运动会时,家长们都拿出手机拍摄孩子,记录孩子们的活动。平时忙着工作,陪孩子的时间少,这样的活动特别能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 赛事组织者表示,农耕是“千层石树遥行路,一带山田放水声”的忙碌,也是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传统,将其融入体育赛事,既能起到锻炼健身的效果,又能重温古老农耕的生活方式,对孩子家长们都非常有益处。

  


标签:农耕;运动会;亲子;运动项目;龙泉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