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瑞安市国民体质监测火热进行中
2018-12-29 08:24:33 来源:瑞安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本辖区内的市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给增强全民健身运动打下扎实基础,日前,瑞安市体育局对22个乡镇(街)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此次监测活动是为不同年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项民生工程,监测年龄段从3-69岁男女不等。活动当天,就陆续有群众来到监测点接受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市民测试身高、体重 、肺活量 、台阶试验 、立定跳远 、网球掷远 、坐位体前屈 、10米折返跑 、走平衡木 、双脚连续跳 、握力 、纵跳 、俯卧撑 、一分钟仰卧起坐 、闭眼单脚站立 、选择反应时总共16多个项目,通过对受试者身高体重的比例、心肺系统的工作效能及身体在运动中反映出来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按年龄进行综合评价,使测试者及时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测试完毕后,每位受试者都可获得体质情况报告以及合理运动的专业建议。

  本次体质监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让他们可以及早发现自身的健康问题,提高他们的健身意识,为今后的科学健身提供了有效方法依据,很多群众在结束后都表示明年一定还会再来。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市民体质;受试者;辖区;监测;肺活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