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把脉”幼儿健康
2018-12-19 07:38: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传宝

  日前,海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丁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健康浙江”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现场为3-6周岁幼儿进行体质监测,共有317名幼儿参加了测试。

  海宁市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幼儿的体质发展,为全面掌握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体能发展,更好地了解在园幼儿的体质现状,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每年都会在幼儿园开展体质测试活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网球掷远和立定跳远。

  体质测试之后,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按照制定的测试项目与标准对每班幼儿体能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让教师以及家长全面了解孩子的身体与动作发展水平,并根据体质测试评价结果,有针对性地调整幼儿体育锻炼方案及户外运动项目,使幼儿更真切地体验到运动带来的成功与自信,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据了解,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前往周王庙镇、斜桥镇、海洲街道等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待测试结束后,每人将拿到一份体质评估报告、运动处方,标示出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相应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同时,体质测试人员还将为群众推荐合理有效的锻炼方法,推广和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幼儿;国民体质监测;海宁市;体质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中心幼儿园;丁桥镇;健康;健康浙江;体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