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排舞晒出一年“好成绩”
2019-01-29 06:24:06 来源:嘉兴日报

  选拔骨干参赛,在省排舞比赛中荣获金奖;选派110余人参加2019中国香港澳门海南广场舞春节联欢晚会,荣获金奖和最佳组织奖;锦雯艺术队被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评为“乐学社团”;成功举办2018年嘉兴市广场舞大赛,参与达数千人……2018年,是嘉兴排舞活动丰富多彩的一年,也是各类荣誉满满当当的一年。这是记者日前从嘉兴市排舞(广场舞)运动协会年会上获得的消息。

  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简单来说,就是排成排跳舞,具有舒缓压力、强身健体的作用,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顺应全民健身的发展趋势,因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身,排舞运动日益受到群众的喜爱。近年来,我市排舞运动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嘉兴市排舞(广场舞)运动协会成立后,更是在制度的建立、发展规划的制定以及优质项目推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在我市各个乡镇、街道都组建了大大小小的排舞队,随处可以看到舞动的身影。

  据市排舞(广场舞)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在市体育局指导下,市排舞协会把推广普及排舞项目作为主要工作,按照“就近就地,小型多样,文体结合,体现特色”的原则,发动社会力量,精心设计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人气的活动和培训。桃花节群众舞蹈大展演等节庆里的活动,跳出了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南湖街道欢庆三八妇女节汇演、“5·13”嘉兴“最美母亲”旗袍秀、“双十一”霓裳旗袍风情秀等,展示了嘉兴女性特有的柔美和风采;嘉兴第六届市民运动会健康运动汇健身排舞(广场舞)比赛、2018年嘉兴市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性体育赛事,充分展现了嘉兴排舞爱好者的精气神;6期全市排舞(广场舞)教练员系列培训班、2018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送舞下乡活动等,则为广大排舞爱好者带来了众多提升自我的福音,受到了群众欢迎。

  为了让广大排舞爱好者有更多展示和学习的舞台,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新一年中,我市还将承办省、市不少排舞赛事,并联动浙沪、杭州都市圈、长三角等相关城市和地区的队伍参赛。同时,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省排舞运动协会、市排舞运动协会送舞下乡活动、市体育局排舞公益培训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另外,还将聘请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教练参与公益教学,通过对健身点领队、教员的培训,层层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部推广的广场健身操舞、花式团体操健身操舞等,力推嘉兴排舞运动实现更好发展,为健康嘉兴助力。

标签:广场舞;运动协会;嘉兴;嘉兴市;金奖;春节联欢晚会;最佳组织奖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