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短跑健将到广场舞达人 ​58岁的她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2019-01-10 08:37: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波

  刘凤珍今年58岁,生长于长兴。上小学时,她性格外向,很喜欢运动,每个学期都盼着开运动会。“老师曾经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我:看人家凤珍,不仅学习好,德智体全面发展。”刘凤珍笑言,当时心里美滋滋的。“我比较擅长100米和200米短跑,接力赛的时候我通常都是最后一棒,强项就是冲刺,很有爆发力,所以我们班的接力赛总是第一名。”

  后来,随着学习和生活压力的增强,刘凤珍没有坚持在运动这条路上走下去,工作几十年间,忙于照顾家庭也很少参加体育活动。好在退休之后,她又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退休之后,终于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生活了。”刘凤珍说,她看到小区的广场上有很多人在跳广场舞,动作轻盈,就跟着学了起来。从退休到现在,跟着大家跳了七八年广场舞。

  这几年,刘凤珍有了可爱的孙女和孙子,白天要帮助儿子儿媳带孩子,但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到广场上,跟大家一起运动。“舞蹈队一般是早上练习舞蹈动作,晚上有老师教我们新动作。每次跳完广场舞,我还会去旁边的合唱队唱一会儿歌。”前段日子,小孙女看到刘凤珍在电视里的演出特别兴奋,夸赞奶奶跳得好,这让她更有了跳舞的动力。

  如今,刘凤珍已经不满足于跟着别人跳舞,去年底,她自己也组织了一支队伍。如今,她的“手下”也有了20多人,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都要出来跳广场舞。

标签:接力赛;广场舞;德智体;短跑;强项;冲刺;学期;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