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莞创新模式办市民运动会带动20万人参与
2018-12-29 15: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映民 李纯

  东莞创新模式办市民运动会带动20万人参与。图为东莞市民运动会航模比赛激发青少年航天兴趣 李映民 摄

  东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29日在广东东莞东城体育公园闭幕。东莞市民运动会通过创新模式,先后举办了27个比赛项目,开展650多场配套活动,带动20多万人参与,实现了月月有擂台、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比赛,让东莞成为“全民运动之城”。

  东莞创新模式办市民运动会带动20万人参与。图为东莞市民运动会轮滑比赛 李映民 摄

  为了带动更多民众参与运动,2018年以来,东莞创新体育活动组织形式,以开放办赛为原则,开展政府主导下的“项目合作、协会推动、市场参与”的管理体制,举办第一届东莞市民运动会。

  东莞创新模式办市民运动会带动20万人参与。图为东莞市民运动会闭幕现场 李映民 摄

  该运动会从2018年6月开幕以来,先后举办了门球、游泳、体育舞蹈、桥牌、电子竞技、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棒球、垒球、毽球、跑步、羽毛球市联赛、武术、围棋、象棋、国际象棋、轮滑、海模、航模、滑冰、冰球、公务员羽毛球比赛、台球、网球、足球和乒乓球等27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也覆盖了各年龄层次,参赛选手既有青少年学生、年轻人、中年人,更不乏耄耋老人,带动了20多万人参与其中,做到真正的全民运动。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市民运动会许多赛事还吸引了来自香港、深圳、广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70多支队伍前来参加,以体育为媒加强大湾区城市之间的交流。

  为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东莞市民运动会创新技术服务,专门开发了微信小程序,为市民运动会提供报名、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等服务,大大方便群众参与赛事活动。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主办方也了解市民对运动的需求,不断改进运动会项目设置、竞赛规程、参加条件。(完)

标签:运动会;东莞;市民;创新模式;比赛;航模;青少年航天;全民运动;轮滑;青少年学生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