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健身场所人声鼎沸 运动过节已成潮流
2019-02-12 07:21: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新春之际,记者在诸暨城乡间走访发现,健身元素成为多地春节不可或缺的悦动音符,而健身场所的数量不断增多、群众科学健身的意识日益增强,进一步助推着全民健身热潮。

  “春节朋友都回来了,打一场篮球就挺不错,以前得到处找空地,现在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很方便。”市民陈建得说,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开放力度比以往大,春节健身的硬件设施比以往好了许多。

  陈建得所说的“体育场馆”就包括了诸暨市体育中心。春节期间,这座诸暨人再熟悉不过的体育场地室外篮球场,从年初一到年初五,场场爆满。附近的操场空地,以前春节时,广场舞、太极拳也就几个人、十几个人在练,现在都是几十人、上百人,场地等硬件“硬”起来后,群众的健身积极性“噌噌地涨”。

  除了体育中心,“散落”在全市各地的篮球场也是市民们最热衷去的地方。“以前过年请朋友喝酒的居多,现在大家更注重健康,约人出来打球比喝酒好约。”在浣东街道新东村,刚打完球下来休息的王宏伟如是说。

  在诸暨,随着运动健身领域硬件条件的逐步提升,群众的健身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与释放——春节锻炼,已成为一种习惯,也是当下最潮流的生活方式。

标签:春节;健身;全民健身热潮;健身场所;科学健身;悦动;体育场馆;群众;体育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