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社区运动热火朝天 民间高手“群英荟萃”
2019-02-12 07:19: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秦力岩 张启昊

  猪年新春伊始,宁波的民间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其中,马园公园可算正月里一热闹的去处,附近社区的男女老少都因为“体育迎春”社区健身活动聚集在一起。在这里,5支精品团队分别展示特色排舞、花样腰鼓、太极拳剑、木兰剑扇、舞蹈、花式羽毛球、花式踢毽子等表演,更有健身团队带领数百位市民健走爱好者,沿公园、街道,百里毅行,徒步走、赏美景。

  20岁的海曙姑娘张琪在现场格外亮眼,身穿练功服的她正是精品团队中的一员,也是本次活动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介绍,自己受姑父影响,从11岁起开始学习太极拳,“太极是我的爱好,我会一直习练下去,如今能给大家带来新年趣味,觉得很有意义。”

  现场,花式羽毛球、花式踢毽子团队更是别出心裁地联合编排了全新节目,编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高难度动作。谈到为何会想到让羽毛球和踢毽子两个截然不同的项目相结合,39岁的羽毛球民间达人黄海宗介绍说:“其实我们这些人中,有不少是同属于这两个团队的,经常在一起交流,才编排了这么一出看似‘脑洞大开’的全新节目。”

  “我们要让体育深入民间,春节这么重要的节日,怎能少了健康的元素。全民健身应该细水长流,我们争取将体育健身活动纳入日常,让老百姓能更好地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与乐趣。”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的张源笑道,看着大家喜乐相聚,共庆佳节,便是她最大的收获。

标签:团队;羽毛球;踢毽子;太极拳;民间体育;徒步走;健身;精品;公园;社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