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板一桨,可以健身,可以交友,还可以四处旅行……
童话插画师把日子过成了童话
2019-01-23 01:17:0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大图:划着桨板看风景,别有味道。

  小图:李广宇设计的桨板。

  你能想象用一块板子、一支桨,在江河湖海里划水冲浪吗?它们还能成为交通工具,带你去那些常人到不了的美丽地方旅行。杭州有位擅长画童话的插画师李广宇,自从爱上了它们,就把自己的生活也过成了童话。

  一板一桨,可以健身,可以交友,还可以四处旅行……

  童话插画师把日子过成了童话

  无浪的杭城河道

  有人专玩桨板冲浪

  位于杭州城北和睦路的台湾美食街上有个水尚皮划艇俱乐部,旁边的西塘河上每天都有人在玩皮划艇、赛艇等水上运动。李广宇也经常来这里锻炼打卡,不过他玩的是桨板。

  李广宇是杭城有名的插画师,如果你家里有孩子,就肯定看过他的作品。因为浙江省数学、思想品德等小学教材里的插图都是他画的。另外,还和曹文轩、沈石溪等作家合作,不少儿童文学作品的封面和内文插画都出自他之手。

  “摊了满地的画,一画就是大半天,这就是我的工作状态。人到中年,加上长期伏案,颈椎和腰都开始不舒服,便想到了运动。咨询相关专家后,挑选了皮划艇这项运动。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又不会堵车。”从皮划艇起步,身上的病痛慢慢康复,身材也越练越棒,李广宇彻底爱上了水上运动。

  不过,李广宇这两年一直专攻的是属于新兴运动的桨板。源于美国夏威夷的桨板又被称为直立单桨冲浪,英文全名为Stand Up Paddle,简称SUP。开始时是一些冲浪教练为了管理众多学员,直立站在冲浪板上以获得更好的视野,便于观察周围情况,也利于远处过来的涌浪。

  如今,桨板冲浪已成为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桨板在内河等完全无浪的情况下也能玩,就是借助划桨加速,相当于站着划船,对于身体的锻炼效果明显,玩30分钟SUP板相当于跑步1小时。

  “桨板的扩展性强,所以粉丝发展很快。”和皮划艇相比,桨板更轻巧些。加上充气桨板的面世,解决了器材放置这个大难题,玩的人就更多了。

  带着桨板去旅行

  把日子过成了童话

  在李广宇的带动下,家里人也都爱上了水上运动。妻子开始时连200米都划不了,如今能参加四十多公里的水上马拉松,且战绩不错。她以前是节目主持人,如今还成了杭城皮划艇比赛的专业主持。儿子曾参加杭州市全运会青少年赛艇比赛,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我自己也不错,2017年杭州举办了首场桨板竞速比赛,当时省内不少爱好者都参加了,我以1分07秒的成绩在200米竞速中夺得了金牌。”更让李广宇自豪的是,参赛桨板还是自己设计的,“杭州有家专供欧美市场的船艇生产厂家,他们找到我要求设计桨板上的图案。”当时,李广宇正在创作关于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的内容,就想到了用盘古开天辟地时血液化成河流的典故和江南小桥流水的风景图案内容相结合,定是个不错创意,“后来在香港世锦赛上,还看到一些老外选手用我设计的桨板,挺有成就感的。”

  平日里画画累了,李广宇就去西塘河上玩玩桨板。到了周末,和家人、朋友们开着车,带上帐篷和自己设计的桨板去各地旅行。每次出门,都会给桨板上上蜡,让图案鲜亮,拍出来的照片就更好看。

  去千岛湖的小岛上数星星,在内蒙古的额尔古纳河上赏秋色,划着桨板看雪景……李广宇还经常和俱乐部教练、队友们四处参赛,以这样的方式看世界,“2018年中秋节在内蒙古多伦参加桨板比赛,当时我们一身薄装过去,结果那里大风降温至体感温度零下4摄氏度,依然坚持全程完赛,着实冻得印象深刻。上月参加了福建三明市举办的中国桨板黄金联赛,现场几百条桨板一起,场面非常壮观。我们俱乐部成员多数四五十岁,成绩比不过那些小伙子,可收获个个不少。”

标签:健身;生活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