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达人余斌光:用肌肉为你唱一首健身之歌
2019-01-09 08:07: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立一

  在杭城的东边有一家新天地,新天地里有家健身俱乐部,有这样一位教练有着强健的胸大肌、斜方肌、三角肌……每天带着学员跳波比,而这位教练同时也是这家健身俱乐部的店长,他有着独特的教学模式,在杭州健身圈成为网红,他叫余斌光。

  余斌光的英文名叫Eason,但不是会唱歌的陈奕迅。这位英俊青年没有走上歌坛而是走进健身房的原因很简单:其实这一切的源头都还要从一年多前说起。彼时余斌光还是一个消防员。“因为觉得运动量大可以减肥,从小吃得多又不运动,变胖了以后就特别自卑,所以想要改变。”加入消防队后的余斌光,每天背着五十斤装备训练。虽然很累但收效甚微,但他坚信能长胖,就一定也会有瘦下来的方法。

  余斌光被好朋友拉着进了健身房,从此便一发不可收。为了有效减肥而学习了解健身的经历,让余斌光对健身馆“一见如故”。健身的惊人魅力加上余斌光的毅力,他减肥成功了。由于余斌光对健身的依赖与热爱,在他决心成为教练的时候,排除掉自己觉得枯燥的私教选项,先从健身教练做起,又成为健身馆店长,整个过程几乎是完全听从内心的渴望,顺其自然。

  成为店长以后,这里就成为了余斌光的“快乐老家”。秉承着“健身是一项有温度的运动”的信念,余斌光利用课程模式依赖于人际关联的特殊性质与自身的亲和力,将门店打造成学员们温暖的港湾。

  健身的模式有多特殊呢?余斌光用一句话概括:“一人举铁,全家打call”。看似十分随性,但其实大家在这种气氛中很容易被激发运动的热情,既达到了健美的效果又舒缓了压力。

  余斌光学习吸纳不同健身房的特色与优点,将它们带进自己的店里,融合创新,把最好的健身环境呈现给学员。这种热热闹闹的健身氛围,使得来过的学员们都欲罢不能。哪怕在商场外部没有任何地标指引,也依然靠着学员们口口相传而经营得红红火火。很多教练会把学员当作朋友,余斌光则觉得他们是家人。除了与学员一起运动玩耍,打理场馆,还要帮助学员带孩子。

  接纳任何想要健身的人,对于余斌光来说是一切的基础和原则。任何见过他的人都丝毫不会怀疑,就是再腼腆的人,上过他的课也能够打开心扉变得开朗。在这里,健身不是劳心劳力的枯燥运动,而是平淡生活中难得的放松。

  健身对于他而言,不只是代表着一种运动,一项工作。它是余斌光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他成就感的最大来源。

  事实上,成为店长后的余斌光虽然更忙了,但也从没有放弃过教学。“跟赚钱的关系不大,来健身房的人都很享受健身的过程,我也不例外。”除了与学员一起运动,闲暇时光余斌光每天都会在多种传播渠道里面分享健身心得,与网友一起探讨学习。

  余斌光用自己的方式,感染着越来越多的热爱健身的人们,他用肌肉为大家唱一首健身之歌。

标签:健身;教练;健身俱乐部;健身房;教学模式;减肥;强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