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年跑起来!温州万余市民参加元旦健身跑
2019-01-02 07:3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小珍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102084739.jp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肖小珍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昨天上午,2019年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中国金茂杯”健身跑活动在市区世纪南广场举行。

  一年一度的元旦万人健身跑是温州一项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自198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5届,今年举办的是第36届。元旦万人健身跑活动在当地有着广泛群众基础,近几年参加活动的人数均超万人。如今,元旦万人健身跑已经成为温州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大品牌。据统计,有不少单位连续多年参加元旦健身跑活动从未间断,已成为元旦万人健身跑活动的忠实“粉丝”。

微信图片_20190102084802.jpg

  冬日清晨气温很低,但元旦当天世纪南广场上汇聚着阵阵暖意,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金融机构、驻温部队、社会团体等共239个单位、近16000名干部群众代表翘首期盼国旗升起的那一刻。

微信图片_20190102084634.jpg

  7时30分许,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英姿飒爽地向国旗基座行进,国歌响起,国旗在雄壮的旋律中冉冉升起。万名干部群众庄严肃立,军礼、注目礼,齐向国旗敬礼。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升旗仪式上致辞。姚高员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收获喜悦、令人难忘的一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高质量发展,承现新进展。两个健康创建迈出第一步,“两线三片”展现了新面貌,城乡居民两个收入迈上了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跨入崭新的2019年,我们将积极响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把发展动能培育得更足,把发展大旗举得更高,把瓯江环境建设得更美,把民生事业作得更扎实,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站在2019年崭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怀揣梦想再出发,携手并肩其奔跑,跑出健康体魄,跑出美好生活,跑出幸福人生,也跑出温州高质量经济发现的加速度,跑出温州在全省应有的排头兵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102084756.jpg

  随后,主席台领导共同为健身跑鸣枪发令,2019年温州元旦升国旗仪式暨“中国金茂杯”健身跑活动正式开跑。239个方队、16000多人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世纪南广场出发,沿着市府路、惠民路、锦绣路、府东路、市府路,最后到达终点世纪广场北广场,全程约4000米。

  近年来,温州体育事业与其它各项事业一样有了长足发展,今年,两项“国字号”改革全面推进,特别是社会力量办体育国家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果,被列为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突破性时间之一,而2019年元旦健身跑更是落实两项改革的一项具体行动,以此展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标签:元旦;健身;全民健身;广场;温州;国旗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