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18年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内蒙古站开幕
2018-12-31 02:56: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任军川 于嘉

  2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卓逸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人民政府协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集邮与收藏协会支持的2018年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内蒙古站暨正蓝旗第十六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活动在正蓝旗上都湖隆重举行。

  虽然已至寒冬,将近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当地民众身着五颜六色的蒙古族盛装,骑着马、赶着骆驼、开着汽车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冬季那达慕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内容除了赛马、射箭、搏克那达慕三项技艺大赛以及传统的骆驼赛、骆驼选美、训驼展示、蒙古服饰、沙嘎、棋盘棋等赛事外,还同期举办了冬季“浑善达克”旅游摄影节和正蓝旗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蒙古语标准音以及奥林匹克文化主题展示等系列活动。

  在冬季那达慕现场,矫健的骏马在草原上奔腾,健壮的摔跤手在冬季的草原上赤膊上阵,穿着崭新蒙古袍的牧民穿梭在各个比赛项目中。

  “我每年都来参加冬季那达慕,虽然冬天寒冷,但大家聚在一起举行赛事和各种项目格外热闹。”来自正蓝旗那日图苏木的牧民娜日迈说,“我最期待的就是赛骆驼比赛,骆驼是冬季那达慕上的最大特色。”

  区别于其他的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系列活动立足于文化传承和推广,讲好我们自己的体育故事。着力展示承办地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同时,把奥运火炬等平时珍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搬到了普通大众身边,通过中西方体育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向大众推广和普及体育文化和大众健身文化。活动还邀请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共同参与,通过互动问答、项目体验等方式,以奥运冠军的成长经历和拼搏精神感染大众对于体育文化的认知,倡导健身健康理念,引导全民健身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表示,将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与冬季那达慕结合,会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实力、高度和影响力。内蒙古自治区走出去的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跆拳道世界冠军孔繁桃的到来,也会进一步促进当地的体育事业发展。

标签:那达慕;全民健身;正蓝旗;推广;国家体育总局;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中国体育;文化;奥运冠军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