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肩负体育新时代新使命文化宣传永远在路上
2018-12-30 08:28:36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刘昕彤

  原标题:肩负体育新时代新使命文化宣传永远在路上

  在近日结束的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上,一块特殊的展区让行色匆匆的媒体朋友们眼前一亮,纷纷驻足欣赏。在这块展区的外墙上,中国体育报、CCTV5、新华社、人民体育、北京晚报……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各个体育媒体的记者成为主角,无数的工作照片展示着体育媒体在重大报道节点上的风采,也展示着中国体育四十年来的发展与变迁。

  为了宣传和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体育文化、宣传成果,凸显体育文化和宣传工作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体育宣传文化视角展示体育新闻媒体助力、参与和见证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讲好体育文化和宣传工作者自己的故事,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在2018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上设立了这块体育文化媒体宣传展区,展陈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展区主要展陈内容包括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媒体见证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中央及地方新闻单位体育部发展情况,媒体参与重大体育赛事报道工作记录资料和物件,体育文化、宣传工作主要成果,体现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收藏品等。记者观察到,在本次展览中总局宣传司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把国家中央和地方的主要体育媒体的记者们作为展览的主角,在展览的外墙上为这些在体育事业上奋斗了很多年的一线记者们留下图像,这种观念的进步深刻地展示了中国体育文化宣传的发展和进步。

  相关人士表示,伴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文化宣传也进入新时代,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体育庙会、体育春晚的成功创新,各类体育文化影视作品的开花结果,无不彰显着体育文化滋养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性。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本次展览是对体育文化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集中展示,体现了我国在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的进程中体育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

  而在中国体育发展的重大时间节点上,也都留下了媒体报道的印记,记者作为历史的记录者和见证者,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国整体的腾飞进步,而中国的体育记者更是一群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的人。

  同是见证人也是媒体参展代表的北京晚报编委、体育部主任袁虹衡说道:“因为中国的体育是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的,中国通过体育交流率先打开了国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国际级舞台上取得了辉煌和成绩。1981年,中国女排夺冠不仅轰动了国内,也轰动了世界,‘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率先从媒体发出,引发了国人的爱国热潮……在每一个重大时间节点上,媒体的宣传报道不仅是中国体育发展强有力的佐证,也是体育文化宣传的第一阵地。”

  “很多记者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体育宣传事业,2009年的时候,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对从业超过三十年的体育记者授予金奖,对从业超过二十年的体育记者授予银奖,当时获得的金奖有一百多位。明年,还将举行这样的表彰活动表彰对中国体育宣传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各位记者朋友们,他们不仅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开展和提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次展览将体育媒体的变迁和体育记者的发展变化集中展示,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会进一步激励我们广大的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不仅更好地记录、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肩负时代责任,从更高的角度践行体育文化建设。中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迈进,体育文化宣传永远在路上。”袁虹衡如是说。(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标签:中国体育;宣传;体育文化;体育媒体;展区;文化博览会;改革开放;在路上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