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开放的乒超彰显自信(体坛观澜)
2018-12-29 15: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晨 曦

  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日前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亮相,时隔一年,这项代表中国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联赛,恢复了球队引进外籍运动员的规定。

  近几年,乒超联赛商业开发遇到了困难,赛事的关注度有所降低。乒乓球之所以成为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不仅是球员技术上保持领先,更有赖于中国乒乓人胸怀世界、不断创新的孜孜追求。乒乓球名将刘国梁曾表示,“如何让‘国球’文化发扬光大,可能比在赛场上战胜对手更有价值,难度也更大。”有一点可以肯定,外国运动员的加盟,有助于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成长,有助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也有助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水平的提升。

  在今年的联赛中对阵奥恰洛夫的中国球员许昕说得明明白白:“与奥恰洛夫的比赛,完全不同于和本土选手较量。与国内运动员打球基本没有压力,但与奥恰洛夫比赛就不一样了,肯定会有很多压力,这样的比赛不仅有利于自己技术水平的提高,在自信心方面也会有很大提升。”这场比赛,对许昕来说犹如国际比赛,锻炼价值很高。

  最近,日本乒坛在俱乐部赛事层面也有大动作,推出的T联赛汇聚了张本智和、水谷隼、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等高手。为吸引世界顶尖运动员,日本乒协和T联赛赛事运营方不惜重金邀请中国和世界顶尖运动员。而奥恰洛夫之所以选择中国的乒超,是因为他觉得中国的乒超联赛更具有锻炼价值。

  以逐渐成熟的赛事运营搭建起顶尖的竞技平台,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国内外优秀选手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强。不过,对比国外的乒乓球联赛,我们的联赛在场馆设备、赛事运营等方面,仍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以积极开放的姿态办好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既彰显中国体育在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自信,也是在新的奥运周期追求更进一步的需要。


标签:联赛;中国乒乓球;外籍运动员;最高水平;名将;赛场;赛事;中国体育;比赛;许昕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