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200余人共同上演勇敢者运动
2018-12-30 14:07: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品燚 记者 张钰婕

微信截图_20181230170937.pn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品燚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在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包玉刚游泳场就玩了一把“大”的,由包玉刚游泳场和体坛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黄龙杯·全民健身”公益冬泳比赛在室外泳池举行。当天一早,来自全省各地的220多名冬泳爱好者,要在这里挑战自我,享受冬泳的乐趣,用一场比赛来迎接2019年新年的到来。

  当天现场出现了一幅奇异的景象:不少人穿着羽绒服、戴着棉帽,但是也有不少人只身着泳衣、泳裤,在场边不断试水。“今天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早上我们实测了水温,只有7.5摄氏度,基本上也是这段时间以来水温最冷的一天,就是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也算是一个挑战。”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委员华民告诉记者,时下游泳已经成为群众运动中最受欢迎的一项运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908.jpg

  面对凛冽的寒风,来自杭州三潭晨泳队的沈惠泉显得并不在意。“我是1953年出生的,冬泳已经将差不多14年了。”他不断往自己身上扑水,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尽快适应这个温度,“从小就喜欢游泳,现在杭州的冬泳人群越来越大,这也说明大家对全民健身的重视啊。”

  刚从水里上来的楼俊毅,凭借优美的泳姿和完美的肌肉,成了人群中的明星。“我原先练习100米自由泳,也算是师出名门吧。”他笑着表示,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冬泳比赛,和以往的游泳经历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刚开始来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没底的,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但游下来整体感觉不错,可以给自己的冬泳首秀打个8.5分。”

  釜山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目前在省游泳队执教的于诚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我也曾有过冬泳的经历,冬泳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也算实至名归。相对于别的运动项目来说,冬泳目前还是相对小众,这次看到这次这么多人踊跃报名参加,我还是有点意外的。”于诚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尽量避免,下水前的热身和出水后的保暖都是要着重注意的。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904.jpg

  作为走在公益事业前沿的包玉刚游泳场,此次也是为大家出了一点心意。“这次比赛是公益性质的,所有选手都不需要支付任何参赛费用。”包玉刚游泳场场长方武康表示,杭州目前冬泳场地比较少,在游泳场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必须要为冬泳爱好者做些实事,“我们希望能够将这场比赛每年都能举办,让这项赛事成为我们自己的品牌赛事。”

标签:冬泳;包玉刚;游泳场;全民健身;杭州;黄龙;入冬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