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30°C 中俄冬泳公开赛在“林海静城”加格达奇开赛
2018-12-30 08: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2018年中国国家冬泳日黑龙江省中俄冬泳公开赛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第十一届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首届水上户外运动节开幕式,在“林海静城”黑龙江省加格达奇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河北、河南等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俄罗斯的80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冬泳爱好者、嘉宾参加仪式并尽享这场兴安极地冰雪饕鬄盛宴。

  加格达奇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大兴安岭山脉的东南坡,山奇林秀,景色峻美,森林覆盖率约为64%,有“林海静城”、“林海明珠”、“新兴林城”和“万里兴安第一城”之称。平均年气温为-1.2℃,无霜期为85天至130天。冬季气候寒冷,被称为“高寒禁区”。

  27日,气温骤降,室外温度-30℃,加之西伯利亚寒流带来的寒风,刮在脸上如刀子一般,着实让中俄冬泳运动员、嘉宾和游客经历了一次兴安极寒天气的体验和考验。

  “泼水成冰”是兴安极地最具地域特色的冰雪体验活动。比赛现场,身着彩衣的1024名学生带来的千人“泼水成冰”表演让游客震撼不已。

  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行署和加格达奇区共同推动下,“加格达奇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升级为“2018年中国国家冬泳日黑龙江省中俄冬泳公开赛”;加格达奇甘河冬泳基地被正式纳入“国际冰泳协会(IISA)中国训练基地”,成为了“中国最北冬泳圣地冰泳训练基地”,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标签:冬泳;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北极熊;国际冬泳邀请赛;极地;公开赛;林海静城;冰雪;嘉宾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