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上班族必备! 居家健身神器
2019-01-11 07:30:32 来源:体坛报

  说到健身器具,或许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跑步机、划船机、功率自行车等健身器材,但这些对于常年宅在家的小伙伴,用处则不大,毕竟房子空间有限,容纳不了这些建设器材。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一些家中可以常备、场地依存度小,同时还最好是物美价廉的小器具让我们来一场说练就练的健身。以下三种在家必备的健身器具值得一试。

  ◆ 弹力带

  在所有的健身器具中,弹力带物美价廉,不占空间,便于携带。通过拉伸产生的弹力作为阻力的一种运动器具。

  弹力带的作用丰富,不仅可以有效改善肌力、身体活动能力和灵活性,还能有效提高运动质量,帮助治疗多种慢性疾病。

  ◆ 拉力带

  如果说小器具里面有一款练胸肌的必备神器,非拉力器莫属了。握柄和高强度弹簧共同构成了拉力器的主体。

  拉力器的主要训练部位除了胸肌之外,还有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它和其他健身器具相比的优势也在于此。

  由于拉力器自身的结构特点决定了它在高负荷的时候会产生很大力量,同时整个器材由多部分组成,很可能有脱落等情况,因此我们在使用拉力器健身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 达摩轮

  达摩轮又叫瑜伽轮,是一种当下非常流行的健身器具。它的基础作用是帮助人打开胸和肩部。因为瑜伽轮能够和背部脊柱的曲线自然吻合,因此更加舒服自然,这也是达摩轮的独特之处。

  首先躺在瑜伽轮上,双脚踩地,双手放在地面;然后缓慢滚动向后,再滚动向前;重复10次。

  双手来到脖颈后侧十指相扣,头完全向下沉,手肘往里夹,眼睛看向天花板,臀部抬离地面,滚动后背,整个滚动在胸椎的后侧,尽可能不要滚动到腰椎的位置,把所有的专注力放到整个后背的肌肉。去感受后背的肌肉得到放松,整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平衡,防止摔伤。

  事实上,健身是一项趣味和创造性相结合的活动,我们在进行健身时不仅可以应用各种不同的器具,还可以使用日常生活用品。比如拿矿泉水瓶替代哑铃。毕竟,只要动起来,就是好开始。

标签:健身;拉力器;器材;健身器材;跑步机;依存度;瑜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