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阿姨爱瑜伽 退休生活更优雅
2019-01-08 08:18:08 来源:体坛报

  一袭修身款的印花长风衣,搭配玫红色的围巾,化着淡妆,佩戴流苏状的耳环,再配上高跟鞋和小方包,1米64的左玉霞款款走来。第一眼,就是一位摩登的中年妇女。谁曾想,她已经年近六旬。

  “我每次出门喜欢稍微打扮一下,人显得更加精神。现在,很多人见了我都说人更加挺拔了,大概是习练瑜伽的关系。”左玉霞是一位瑜伽爱好者,练习瑜伽已有6年。如今,每周一次瑜伽习练,成了她退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左玉霞是北方人,在湖州定居了20多年,早已融入了江南水乡的柔美中。关于如何与瑜伽结缘,左玉霞表示还得从6年前说起。6年前,左玉霞从单位退休,彼时丈夫还在上班。自己一个人在家无聊,左玉霞就想找点乐子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

  一直喜欢跳舞的左玉霞起初去了当时的工人文化宫学跳舞。后来经朋友介绍,转到了老年大学继续“学习深造”。古典舞、民族舞等舞蹈都学了一轮,一次新学期报名时,她无意中看到有瑜伽班,就萌生了学习新事物的想法。

  瑜伽,左玉霞此前可是从未接触过,之前只是听说过这项目既能锻炼身体,运动量又不大,心想可以先试试,不行以后再换别的课程。

  没曾想这一试,就喜欢上了。左玉霞回忆,当时第一节瑜伽课上好回家,身体浑身酸痛,但在自己承受范围内。“教练告诉学员,做体式时量力而行,做到自己的身体极限,能起到拉伸作用就可以了,所以也感觉不难。”上了几节课后,左玉霞欣喜地发现身体变得越来越轻松、舒畅。展现身体柔韧性的瑜伽体式也让人赏心悦目。“习练时全身放松,脑子放空,我很享受这一个半小时的练习时光。”

  左玉霞上瑜伽课越发认真、积极,但凡上课时觉得某一个体式在细节动作上没掌握要领,课后就“逮”住老师请教。每每攻克一个较有难度的体式时,左玉霞都觉得十分有成就感。如今,每周一节瑜伽课,成了左玉霞退休生活的精神寄托,不去上课反而觉得浑身难受。

  在左玉霞的影响下,身边越来越多朋友也加入了瑜伽习练的行列。“虽然我上了年纪,但是我依然有一颗爱美之心。我就想让自己和朋友们这样练着瑜伽、跳着舞,优雅地老去。”

标签:瑜伽;退休生活;高跟鞋;瑜伽课;围巾;耳环;流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