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一入冬就容易手脚冰凉? 3招瑜伽动作帮你治愈整个冬天
2018-12-12 07:08: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8121245ee645ab9fb4ca29bf56811a078b366.png.jpg

  随着上周末的一场风雪,我省的气温明显又下降了几度,更能体会到冬季的寒冷。尤其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讲,雪景虽浪漫,但冬天这个“磨人”的季节让手脚冰凉这一点,可一点也不浪漫。

  针对手脚冰凉的症状,最近,专业瑜伽教练卓婷婷为市民朋友推荐了几个简单易学的瑜伽体式,用以调理身体,补足“阳气”。“几个简单的瑜伽动作,让初学者也可以轻松完成。促进血液循环,让手脚暖起来,身心也会暖起来,还可以让身体轻盈起来,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温暖过冬。”

  首先,是最常见的加强侧伸展式,又称简易双角式,对于练习瑜伽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山式站立,右腿向右侧迈一步。手臂向前伸展找地垫,手够不着地可以用瑜伽砖支撑。右脚向外旋转90度,左脚向内旋转75度。腰部向右侧转动,上半身向下弯曲,腹部胸部头部尽量贴在右腿上。”卓婷婷介绍,练习此体式,可以伸展脊柱,纠正弯曲的脊椎和各种不良体态。放松髋关节,促进骨盆区域的血液循环。

  幻椅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站立,吸气时双手臂举过头顶,手心相对,放松双肩向下。呼气时,缓慢地弯曲双膝,将臀部向下降,维持好骨盆平衡,并且让身体微微前倾。同时将腹部向内、向上提,身体从臀部处折叠,双膝关节在脚尖正上方。保持头部与脊柱在一条直线上。”卓婷婷介绍,初学者可以分开双腿降低难度。“这个体式需要毅力,但同时可以很好地强化大腿肌肉,稳固双膝,让脚踝强壮、柔软,给肩膀更多的力量和灵活度。”

  几乎每节瑜伽课,都少不了练习下犬式。对于瑜伽爱好者来说,下犬式也是入门体式之一,它能够调动全身肌肉和组织,促进血液循坏,让身体逐渐活跃起来,缓解衰老。“手掌撑地,手指大大分开。前脚掌、脚外侧、脚跟这三个点共同均匀用力踩地。接着腿部伸直,前侧肌肉收紧,膝关节处于稳定状态。肩胛骨外展,向臀部方向收紧,使上半身得到充分伸展。坐骨上提,腰后侧肌肉用力收紧,使坐骨向上向后提拉,整个背部形成一条直线。”卓婷婷介绍,初学者若做不到脚后跟完全踩地也没有关系,可以在保持背部挺直的前提下腿部稍微弯曲一些,并且左右脚跟交互抬起踩地,慢慢进入状态。

  “日常进行这3招简单易学的瑜伽练习,可以逐步改善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流通,调动全身各部位,让手脚不再冰凉。”除此之外,卓婷婷建议,冬季瑜伽练习还需要注意保暖,穿着长裤长袖。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做好前期热身,避免冻僵的身体因为猛烈拉伸而受伤。冬天练习瑜伽能够更好地改善身体血液循环问题,无论是对宫寒还是内分泌,都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再配合食疗与泡脚,相信这个冬天不会继续美丽“冻”人。


标签:手脚;瑜伽;婷婷;体式;浪漫;女性朋友;血液循环;初学者;雪景;肌肉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