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李华一行赴青田开展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实地考察工作
2019-02-21 03:08:30 来源:丽水市体育局

  2月15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率专家考察组赴青田县高市乡实地考察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工作,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晨虹,青田县副县长张如一及市县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运动休闲小镇核心区块的一期二期项目以及未来项目的规划点等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地的已建成项目及未来规划布局。

  在创建工作汇报会上,丽水市体育局、青田县政府、高市乡政府分别就丽水市、青田县、高市乡体育工作及高市乡酷野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相关汇报后,李华对高市乡近年来创建酷野运动休闲小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市酷野运动休闲小镇在创建过程中要转变陈旧理念,努力把握“两山”转换时机,作出具有体育特色的“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李华强调,在创建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过程中要做到“7个有”:一是要有理念,全方位向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灌输体育理念、运动理念;二是要有基础,充分利用自身的设施、资源、华侨基础优势;三是要有项目,多层次有定位地布局各大规划项目;四是要有特色,深入研究特色业态及特色营利模式;五是要有保障,确保建设期间的土地资金保障;六是要有人流,加强宣传以及培育本土的体育氛围;七是要有运营,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赛事活动。
  汇报会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体育经济学教授李亚慰、温州大学体育文化教授布特等有关专家就高市乡在小镇创建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优势资源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给予了意见建议。  
  运动休闲小镇是以乡镇(街道)或同级别功能区为主体,依托某一特色运动休闲产业或环境资源,以单项运动休闲活动为核心,培育打造的项目主题明确、富有运动活力、群众基础广泛、文化内涵深厚的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平台。  
  运动休闲小镇是进一步加快发展“健康浙江”和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展示体育运动活力、彰显运动休闲特色、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浙江省自2018年开展运动休闲小镇创建工作以来,已认定培育首批7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高市乡酷野运动休闲小镇作为丽水市的首例,经过前期的规划调研以及相关的认定程序,在本次考察后有望列入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补齐该市在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上的空白,创建成功后将极大地丰富运动休闲市场,为丽水的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小镇;休闲;高市乡;丽水市;青田县;李华;考察;副局长;体育局;工作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