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三大措施”助力健康平湖建设
2019-02-28 05:55:42 来源:平湖市体育局

  嘉兴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紧紧围绕打造“文化平湖、动感平湖、尽兴平湖”目标,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开展“三大措施”助力健康平湖。
  高标准抓好一个工程。抓“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向基层延伸,一是积极推进便民体育设施建设,2019年完成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2个笼式足球场、3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个小康体育村、健身绿道等,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体育设施全覆盖。二是大力发展覆盖各行业人群的体育运动协会,推动各类体育组织向镇街道、村社区布局延伸,扎实开展“运动振兴乡村”,推进运动健身参与人群全覆盖。三是打造以“乐享运动+”为主题、涵盖各个年龄段人群的系列体育赛事,引进CCTV围棋快棋赛、全国青少年棒球赛、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等省级以上高端赛事落户平湖,推进赛事活动全覆盖。四是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规范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建设,计划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200人,推进科学健身指导全覆盖。
  高效率抓好两项改革。一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平湖文化云服务平台,加快线上体育场馆预定、健身知识培训、赛事活动参与等功能建设。二是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积极引进体育企业或体育组织参与体育场馆建设、运营、赛事市场化运作、品牌赛事承办等工作。
  高水平抓好三个融合。一是扎实推进“三体”融合,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稳步发展竞技体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努力使“三大体育”互促共进,协同发展。二是扎实推进“体育+”融合,加强体育与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健康产业特色品牌。三是扎实推进区域融合。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赛事举办、人才培养、旅游线路等领域实现协同联动、包容开放和可持续发展。

   
标签:文化;全民健身;平湖市;体育局;广电;尽兴;社会体育指导员;三大措施;体育;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