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年新动作,嵊泗要做体育融合文章
2019-02-28 05:34: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丰 黄恺元

  昨日,一场特别的海岛体育研讨会在舟山嵊泗举行,与会者共同探索如何打造嵊泗离岛IP“旅游+体育+休闲+健康”主题营销产品,大力推广休闲旅游、运动旅游新业态,并摸索出国内海岛地域体育发展模式的基本模板与方向。

  作为一个海岛县,嵊泗通过举办各类体育类活动,吸引大批量外地游客入岛,积极调动本地居民参与度,提升嵊泗旅游品牌形象起到了良好作用,如春季五月份国际女子自行车赛、全民骑游大会举办,当月旅游接待人次增幅达15以上,秋季十月份洋山徒步大会、龙行舟山千人徒步大会(嵊泗站)等活动举行,当月旅游接待人次增幅达14.1%。旅游+体育已经成为嵊泗旅游发展重要的产业形态,吸引了各级政府、企业来嵊泗举办各类体育项目活动,与旅游融合更加紧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另一方面,嵊泗依靠沙滩、海岸和渔业著称的体育特色也独具一格,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开展得红红火火的公路自行车赛和沙排赛更达到国家级乃至国际级规格,而嵊泗的海洋体育特色,不得不提两项最为人熟知的沙滩运动——沙滩排球和沙滩足球。如何将沙滩运动从赛事向旅游体育项目方向发展,也是嵊泗体育未来可开拓的新蓝海。

  举办国家级沙排赛事已经成为嵊泗的传统,嵊泗旨在以抓实健康海岛建设为主线,以举办品牌体育赛事为平台,以文旅体融合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凸显嵊泗特色体育资源,营造崇尚运动、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体育融入生活,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标签:体育;旅游;舟山;海岛;体育发展模式;离岛;沙滩运动;体育项目;健康;休闲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