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位95后女孩真做到了
2019-02-27 07:20: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雷君

  也许你被日复一日的工作磨灭了生活的激情,于是有人喊出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毅然辞职去旅游。当然生活中真的敢于这么做的毕竟是少数,但宁波95后设计师李佩杰真的这样做了。她从去年12月开始,花了70多天时间畅游东南亚5国,又在国内逛了一大圈,期间考了潜水执照、玩过高空跳伞,还见证了热爱体育给别人带来的幸福。

  两个月畅游东南亚5国

  她有个很男性化的名字——李佩杰,但是她的朋友都喜欢叫她“小黑”。她是一个娇小的95后女孩子,由于喜欢到处跑,把自己晒得黑黑的,所以就有了这个外号。

  之前,小黑学的是艺术专业,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室内设计工作,要经常跑工地。早在大学期间,小黑就经常一个人去旅游,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后来也和朋友一起结伴去过日本、韩国和俄罗斯。去年下半年开始,小黑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点疲倦和迷茫,看不清未来。经过深思熟虑,她打算辞职去独自旅游。“首先就从东南亚开始吧!”小黑看着手机里的地图,暗暗下了决心。

  出发前,小黑和母亲进行了长谈,告诉母亲自己的想法和所做的准备,获得了鼓励和支持。就这样,小黑毅然辞职,带着自己的积蓄和信用卡,怀揣200美金和几千泰铢,踏上了东南亚之旅。

  2018年12月10日,小黑从杭州出发,先到马来西亚,再到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国,游历10多个城市,住在青旅,自己做饭生活,途中考了潜水执照,玩了跳伞,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然后在2019年回到国内,在贵州、四川和陕西又游玩了一些日子,最终在元宵节那天夜里回到了宁波,结束了自己第一次为期70多天的旅程。

  考潜水执照和跳伞印象最深

  这次旅程,小黑只有一个大概的计划,并无详细路线,基本上是看了一些网上的攻略就出发了,相当随性。一路上,让她印象最深的是考潜水执照和跳伞。“我去的是泰国的涛岛,那里只有潜水,没有其他娱乐,所以国内很少人去,基本上游人都是欧美的背包客。我在那里呆了7天,每天下海,终于考出了OW(OPEN WATER公开水域)的潜水执照,很开心!”小黑说,在那里,她遇到了几位国内来玩潜水的年轻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在芭提雅的跳伞,也让小黑记忆犹新。“那个飞机特别小,每次只能坐4个人,我又坐在机舱门口,是第一个和教练一起跳下去的。失重的感觉太棒了,仿佛所有的烦恼都被抛诸脑后,风吹在脸上的痛也成了一种美好的记忆。”小黑表示,下次还要去澳洲挑战更高更难的跳伞,最好能够考到独自跳伞的证书。

  “路上认识了一对小情侣,他们一起潜水、跑步,一起做饭,相恋多年,却还保持着初恋时的热情,那才是爱情的模样。”小黑表示,以后自己找另一半也必须是喜欢旅游的,要有趣且有共同语言的,心灵的契合才是最要紧的。

  对于自己的未来,小黑表示打算先去北京继续学习,然后再回到宁波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只有充实了自己,才能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行动比空想更有力!”


标签:跳伞;潜水;执照;东南亚;辞职;宁波;旅游;生活;畅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