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这位18岁单腿姑娘夺得浙江冰雪运动第一个全国冠军
2019-02-26 08:00: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冬季项目的赛场,浙江队再次传来捷报——队中最小的队员宁波姑娘王心雨在SB-LL2级女子组单板坡面回转项目中摘得金牌,这是浙江冰雪项目在全国综合大赛中的首金,分量十足。

  记者联系到王心雨时,她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我对成绩非常满意,8个月的刻苦训练,有了最好的收获。”2001年出生的王心雨是宁波宁海人,左小腿安装义肢的她在成为浙江单板滑雪运动员之前,并没有专业训练的经验。

  去年6月,结束了期末考试的王心雨希望充实一下暑假生活,“刚好了解到省里在招募冰雪项目的队员,非常好奇,就去尝试了一下,结果意外被选拔进队。”王心雨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体育,曾利用暑假时间短暂地练习过游泳、排球等项目,这也让她在动作的把握度、身体的平衡性、肌肉记忆的形成上帮助很大。

  在王心雨看来,单板滑雪速度快、强度大,初学者的确会遇到一些困难,“第一次滑的时候有点小害怕,起初动作放不开,非常紧张,但通过一次次练习,逐渐适应起来。”

  有了不少大赛经历,让王心雨的心智更加成熟,“我知道,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牢牢把握住,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王心雨谈到,残运会只是起步,她希望通过不断地训练,提升自己,“我的梦想,就是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标签:冰雪项目;残运会;宁波;赛场;浙江队;大赛;单板;队员;浙江;捷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