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体育“三服务”工作
2019-02-28 05:56:38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温州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三服务”工作,以体育力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以体育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2月22日,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携卢峰、邢永汉、张文伟等局班子成员一同赴乐清,对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龙西乡飞拉达特色项目开展调研。

  来到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张志宏一行在该中心主任李其龙等陪同下,走访了体能训练房、船库、食堂等地方,看望了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考察了中心的二期工程,对工程建设情况、困难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张志宏希望教练员科学指导,运动员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做好2019年青运会等赛事备战工作,继续为温州体育争光添彩。他指出,温州的水上运动项目发展尚不平衡,市水上运动中心要根据水上运动项目特色和青少年体育特点,加强人才培养,加快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水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
  随后,张志宏一行来到乐清市龙西乡仙人坦村,考察该村的飞拉达体育项目。飞拉达,又名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音译自意大利文Viaferrata,指修建在岩壁上、利用铁索、脚蹬辅助进行峭壁攀爬的登山方式,具有鲜明的体育元素。项目负责人方圆介绍,在安全装备的辅助下,该项目既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又达到锻炼体能和意志的目的,同时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使追逐攀岩激情的普通民众也能体验,是大多数人都能参加的极限运动。

  据了解,2017年10月,经国内飞拉达顶尖专家组的考察及修建可行性论证后,雁荡山飞拉达项目正式对外开放。一期投资额为人民币1280万,包括登山绿道1500米、800平方米起登休憩平台、攀爬线路3条(A线挑战线、B线休闲观光线、C线体验线)及其他的旅游配套设施。该项目由温州鼎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200万元,二期将于今年继续投资近1000万元。项目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超20000人,门票收入超300万元,带动村内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超250万元,仙人坦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大关,带动100多人就业。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该项目所在地,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并亲身体验了部分线路。张志宏认为,龙西乡自然资源丰富,飞拉达项目有特色,开发空间潜力大,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重视该项目建设,加强规划,积极做好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等配套服务工作,根据当地特色资源,引进更多的社会力量丰富体育产业;希望飞拉达运营公司创新运营方式,加强宣传,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继续拓展体育项目。
  张志宏表示,市体育局将积极支持龙西乡的体育建设,支持飞拉达项目的丰富提升,共同以体育力量促进乡村振兴建设,以体育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标签:龙西乡;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体育服务;张志宏;福祉;体育;民生;水上运动项目;市委市政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