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连续下雨,体育中考训练怎么办?
2019-03-13 06:31:57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雨、雨、雨”这场雨下了几个月,已突破历史记录。根据往年惯例,体育中考安排在5月中旬,还有11周左右。而这段时间正是初三学生增加运动量、提升成绩的重要时期,异常天气对初三学生备战体育中考造成了挺大影响。

  体育中考训练怎么办?柯桥区柯岩中学及时召开体育教师会议研究对策:

  一、场地不够怎么办?阴雨天气,体育馆让位于初三学生,环教学楼车棚走廊也利用起来。指导学生针对性的进行排球、篮球、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素质练习和往返跑、原地小碎步、高抬腿等体能训练。

  二、体能训练怎么办?组织初三学生体育馆往返跑练习,环教学楼车棚走廊绕圈跑步。

  三、如何督促在家训练?家校紧密携手,班主任、体育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等指导学生训练,学生在家练习的视频由家长发给班主任老师查看。

  四、做好天晴后的各项准备。体育老师预先备好室外课教案,及时做好天晴后的上课训练安排。

  五、开放学校体育场地。通过家校通、微信等提醒家长和学生,告知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安排,以便更好的满足学生针对性训练。

  连绵雨天,对学生体育训练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柯岩中学通过见缝插针地针对性训练,助力学生体育备考。下一阶段,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好,学校将加强对学生体育训练的技术指导,提高训练强度,助力学生拿稳体育分。

标签:学生;体育中考;训练;历史记录;学生体育;异常天气;重要时期;运动量;学校体育场地;车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