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衢州这场篮球赛有点意思 除了展球技还要比社交
2019-03-19 06:56: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上周末,由衢州柯城区2019“鹿鸣杯”青少年国际篮球邀请赛在礼贤小学举行。本届篮球邀请赛为期两天,不仅有衢州、江山等地的6所中小学校参赛,还有来自上海、江苏的8支远道而来的高水平球队。

  近年来,衢州校园篮球一直践行“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竞技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因此,本次揭幕战的观众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一睹激战。

  主办方负责人之一的衢州篮球名宿余翔介绍,两年前他曾带着衢州小球员远赴广东东莞参赛,在赛场上结识了上海美国学校篮球队。“上海美国学校篮球队发现衢州小球员很有特点,比如看到对手摔倒在地,都会第一时间上前搀扶,球风、球品非常棒。于是相约,将来要多创造机会,一起打球!”由此,便促成了本届“鹿鸣杯”青少年篮球邀请赛的参赛。

  除了打球之外,本届比赛还致力于培养小球员们的社交能力。所有参加本届篮球邀请赛的小球员,都发到了一本制作精美的《2019“鹿鸣杯”国际青少年篮球邀请赛联系手册》。主办方要求,大家在赛场外,尽可能增进友谊,多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为期两天的比赛结束后,统计出记录联系方式最多的小球员,颁发“未来外交家”奖;被别人留下联系方式最多的小球员,就是“最受欢迎球员”。

  鹿鸣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介绍,校园篮球是该集团的优质特色项目,学校希望把“鹿鸣杯”青少年国际篮球邀请赛持之以恒办下去,打造成越来越有影响力的“传统赛事”。

  

标签:衢州;国际篮球邀请赛;柯城区;参赛;中小学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