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分享健身视频,塑造更好的自己
李佳杰:不为盈利为公益,运动路上来护航
2019-03-14 02:01:5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刘瑶

  说起健身,年轻人的参与积极性一直颇高。不少人一开始因为兴趣健身,渐渐发展成凭借对健身的了解和练出好身材吸引大众,变身“网红”。而来自衢州的研究生李佳杰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不仅自己痴迷健身,还用直播的手段,尽己所能地将健身方式推广。

  从“自由发挥”到寻求“专业”

  穿梭于实验室、健身房和宿舍,这便是李佳杰每天的生活轨迹。“闲暇时翻译、搬运健身视频就是我最大的爱好。”来自衢州的李佳杰告诉记者,他今年24岁,目前在南京求学,是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一名研二学生。

  说起他与健身的结缘,还得从一门体育选修课说起。大二时,李佳杰选修了学校的健美课,但因为选修课人数过多,老师实在无法兼顾指导所有学生,所以在简单示范了动作后,大家就开始凭感觉“自由发挥”起来。李佳杰回忆:“那时候我根本都没有弄清楚练的要领”。

  和大部分健身的人初衷一样,李佳杰一开始想要健身完全出于对自己身材的不满意。跑步、跳肖恩·T的健身操、撸铁……他不知疲倦地尝试着各类方式,但由于一直不得要领,一年之后,人虽瘦了,肌肉却没长。

  回首入坑“健身”的第一年,他评价自己几乎没有进步。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健身,李佳杰开始在网上查阅视频,阅读相关资料、书籍,“除了详细了解怎么做这个动作,我还要求自己必须弄清楚为什么要做它。”渐渐地,他开始真正了解训练、健身的本质。

  翻译分享健身视频成“网红”

  回想起自己刚健身时的“跌跌撞撞”,为了避免更多的健身小白误入歧途,自2017年起,李佳杰决定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搬运”分享一些国外的健身视频。并且,他凭借自己的外语特长,开始不定期地翻译一些适合普通人练习的健身视频。

  如今,代号“兔兔姐28”的李佳杰在B站上已经吸引了超17万的粉丝。从17年至今,他一共投稿了2800多个视频,累计已有3000多万的总播放量。考虑到微信公众平台的传播优势,他从去年开始又着手运营起微信公众号。在这里,他除了发布自己翻译的健身视频,还会每周在发表一些自己对健身的理解。累计至今,李佳杰已陆续推送了一百多篇。

  为什么很多人健身坚持不下去?李佳杰认为,很大程度是因为没有用对锻炼方式,因而效果不显著,久而久之就放弃了。“所以我想通过分享更多健身视频,让那些想入门的人,引导正确的方式了解力量训练。”

  “粉丝”支持成最大动力

  然而,李佳杰的“为爱发电”之路并不顺利。今年1月,在没有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陌生网友将他翻译的视频重新整理上传,并未标明视频来源。在私信对方无果后,他联系了网站工作人员,展开维权,可是维权之路并不顺利。

  尽管侵权事件一度打击了自己的积极性,但李佳杰仍表示:“翻译、搬运健身视频带给我更多的还是坚持做下去的动力。去年还有粉丝来私信感谢自己,说在我的影响下,她也渐渐喜欢上健身,还给我发了健身前后的对比照。”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力量训练爱好者,热衷于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东西,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李佳杰表示,哪怕未来会因学业、工作变得忙碌,但“科普”之路他仍会尽量坚持走下去。

标签:健身;李佳;视频;身材;年轻人;健身方式;粉丝;衢州;积极性;自由发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