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每天工作12小时,锻炼2小时,身材一级棒
杭城理发师里,他最像施瓦辛格
2019-03-07 00:49: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向你们推荐一个健身狂人,他是理发师,平时工作忙,但是几乎天天锻炼2小时,称得上是杭城身材最棒的理发师了。”前几天,健身老炮儿、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向本报爆料。

  在杭州叶青兜路的品味造型工作室,记者看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健身狂人”——周超,条形衬衫外加一件马夹,里面鼓绽的肌肉,“腹肌、人鱼线都有,我觉得买再贵衣服,不如有个好身材”。

  12年前迷上健美

  常有游客拦着合影

  周超是衢州江山人,自23岁来杭,如今已有20多个年头,他的锻炼习惯是从2007年开始的。

  “有一次我路过青年会,看到那里练肌肉的师傅,一开始还以为这么大肌肉是假的。”周超回忆自己当时的孤陋寡闻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时教练的一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他说作为男人可以没有俊美脸蛋,但一定要有魔鬼身材。容颜易老,而身材只要坚持锻炼,可以保持很好。”

  当时周超30多岁,人有点开始发福,抱着减肥的目的,在教练的鼓励下走进了健身房。半年入门,之后几年工作忙时断时续,而这样保持天天操练的节奏已有五六年,“一方面家庭稳定、经济条件好了,另一方面随着年纪增长,对健康越来越重视。”

  叶青兜路的品味造型工作室是周超开的,营业时间从早9点到晚9点。别人8小时工作制,他12小时。“我把锻炼时间安排在早上,就不会有冲突,也不会被打扰。每天早上6点起床,女儿在杭二中读书,送她去学校后就来健身房锻炼,按计划将肌肉都练上一遍,去店里上班,每天锻炼的时间在两小时左右。”

  最近几年,周超又增加了一项跑步,参加过杭马的全马,周末就在西湖边跑二三十公里。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在西湖边跑步竟然也成了一道风景线,因为体形好,经常有游客拦着他要合影。

  来找他理发的人超多

  顺便讨教健身秘笈

  周超对自己的评价是勤快、肯动脑筋。记得刚来杭州时,在一家自行车厂做搬运工。为了尽快熟悉这座城市,工作之余经常帮同事家里拉拉东西,因此很受大家喜爱。

  后来因为手指受伤,转行学理发手艺,出师后一个月,就做成了店里头牌。

  现在这家工作室在这里已开了12年,顾客有附近居民,有滨江、钱江新城一带来的,甚至还有从台湾、上海、宁波等地特意赶来的。“他们都是跟着我好多年的,喜欢我的风格。男的发型我从不用推剪的,全部纯手工。女的根据各自要求、气质量身定做。”

  客人们在理发时和周超交流最多的就是健身,“身体是个活广告,他们看到我的身材,就知道是长年锻炼的,而且效果很不错。”

  周围不少居民在他带动下,加入了运动行列,有的还请他上门做长期私教,“因为健身,我变得更自信了。我经常跟他们说,健康身体是第一位的,没有它,一切都是零。”

 


标签:健身;身材;锻炼;狂人;理发师;健美协会;肌肉;杭州市;老炮儿;爆料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