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缅怀革命先烈 继续奋勇争先
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19-04-08 07:46:49 来源: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照片 002.jpg

  清明时节,为引导广大团员、运动员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2日下午,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团委组织团员、运动员代表前往长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勇攀竞技高峰”教育活动。团员、运动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了解了新四军苏浙军区部队抗日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新四军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

  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带的长兴,星罗棋布着18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建筑,是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革命旧址群,被人们誉为“江南小延安”。 参观过程中,运动员们看到了当年新四军使用的挎包、训练用的手榴弹、军用电话、生活物品等,身临其境,震撼强烈。充分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战士为抵御外侮浴血奋战,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斗争,立下了不朽功绩,这些都激励运动员和团员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技体育事业中去。

  团员、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竞技高峰。中心团委在清明节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团员、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增强了运动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新时代备战“20—22”新周期,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标签:团员;革命先烈;新四军纪念馆;运动员代表;竞技;艰难历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