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柯桥中学获准跨区域招收10名“乒乓球”项目体育特长生
2019-04-08 08:05:34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在2018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3所普通高中可以跨区域招收体育特长生,柯桥区区柯桥中学被允许面向全省招收“乒乓球”项目体育特长生10名。 

  跨区域招收体育特长生是省教育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搭建体育人才成长通道,提高我省体育运动水平,根据相应文件精神于2018年经3所高中试点后于今年再次扩大试点。 

  通知要求,具有相应体育特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以根据自身体育特长,经当地教育局同意后,按照相关学校的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名。报考学生须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并需参加当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最后根据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专项测试成绩情况由招生学校按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择优录取(可设定专项测试成绩最低控制分)。对特别优秀的体育特长生,根据实际情况,经招生学校申请、省教育厅批准后,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适当放宽。 

  通知指出,学生录取后,由招生学校、学生及家长(监护人)双方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 

  通知还规定了体育特长生的教育管理要求。体育特长生的教学、训练等均由招生录取学校按规定和上级要求实施。教学课程原则上与其他教学班同步。学校要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承担教学和体育训练任务。学生因客观因素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学生因主观因素不适合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回原籍。对回原籍的学生,经原籍地学业测试后转入相应学校。学校要将学生调整变动情况及时上报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备案。


标签:体育特长生;省教育厅;招生学校;试点;测试成绩;水平考试成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