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落户象山
2019-04-24 08:43:54 来源:象山县政府

190416第19届亚运会场馆沙滩排球总平面调整----2019.4.17_页面_4.jpg

第19届亚运会沙田排球场馆平面设计图

  日前,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宁波市人民政府颁发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书》,确定将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落户宁波(象山)分赛区,这是我县继获准承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后,再次承担第二项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项目)任务。

  根据申报方案,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比赛场馆选址位于我县石浦镇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内,规划建设用地85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将建设沙滩排球比赛主场馆1座、副场馆2座、热身场地2片、练习场地3片以及满足举办比赛的相关配套用房,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目前,沙滩排球场馆建设概念性设计方案第一稿已编著完成,沙滩排球场馆将按永久性固定设施进行建造,赛后发展成为“体育+旅游”项目。

  据了解,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计划设2枚金牌,预期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运动员组团参赛,赛期约10天。

  目前,宁波市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三个分赛区之一,承担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两个比赛项目,且全部落户象山。

  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地处石浦镇东海之滨,面积约8平方公里,是目前为止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性综合型海洋旅游项目,由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区域内建有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多功能球馆等运动场馆设施。东海半边山景区依托该区域山脉、海洋、沙滩、渔村等自然与人文资源,正打造集大众旅游、商务休闲、滨海度假、运动健身、康体养生于一体的海滨度假休闲胜地。


标签:沙滩排球;平面设计图;赛区;亚运会场馆;象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