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从爱好走向专业:马背上的骑士 享受肆意驰骋
2019-05-19 08:54: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佩 叶环环

  说起“马术”,你会联想到什么?是高贵、帅气的骑手?还是精彩、激烈的比赛?又或是在广阔的草原上肆意驰骋?当不少人还在仰视马术比赛、折服于它的魅力时,兰溪却已经有人开始了这项运动。

  每到假日,在兰江街道黄家村沿江的沙滩地,就会出现一群骑马驰骋的团队,马鬃飘逸,或直行奔跑或遛弯转圈,驾驭自如。“对于很多南方人来说,有机会学习骑马或许是件很奢侈的事,我就在想,我为何不自己建一个马场,让更多人有机会和马匹近距离接触?”曾在国内、国际多项马术大赛中拿下过优秀成绩的丁国忠表示,盈利不是他的目的,“我只是想让更多人爱上这项运动。”

  丁国忠曾经也只是一个旁观者,但是因为热爱,走上了专业的道路。“我属于半路出家的野路子吧。”丁国忠笑着表示,他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马匹,才和它们结下不解之缘。从不懂马,到与马之间建立深厚感情;从单纯的骑马,到走上专业的马术竞技项目道路。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丁国忠接连在各种赛事上崭露头角,填补了兰溪在马术竞技项目方面的空白。

  他对马的痴迷和热爱,也感染了身边的许多朋友。在丁国忠的感染带领下,也有几名出色的骑手经常随他一起外出参赛。五一小长假,香溪骑手何文洪与丁国忠一起参加了“匡迪杯”马术公开赛15公里耐力赛,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

  丁国忠说,马术运动是一项不限年龄和性别的特殊运动,在这片宽广的天地里,他可以继续自由地驰骋下去。“以后的愿望就是,能够带动江浙一带的马术爱好者,让马术运动火起来!”

标签:驰骋;马术运动;竞技项目;草原;魅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