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年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31 06:55:2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永嘉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文化个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层次融合发展。副县长黄方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潘教勤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县府办副主任邹淑龙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县文广旅体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六大发展新高地”、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围绕“文化繁荣发展、体育美好生活、文遗活化利用、全域旅游发展、行业有序监管”五大主题,全力打造文体发展新高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地、建设文旅体融合发展样板地,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和生产安全底线,全面谱写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一要聚力文化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文化艺术精品创作,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高质量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认定工作,着力实现公共服务水平新提升。二要聚力体育美好生活,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着力营造全民健身运动新风尚。三要聚力文遗活化利用,夯实文物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推动永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探索文化遗产保护新路径。四要聚力全域旅游发展,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任务,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推动文旅、体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旅体融合发展新IP。五要聚力行业有序监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优化文化、旅游执法资源,做好阳光执法和行业监管整治,守牢安全红线,着力构筑平安市场建设新防线。

  会上,副县长黄方雷充分肯定了全县文广旅体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针对当前文旅体融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坐标,全力推动全县文广旅体事业迈上新台阶。黄方雷副县长强调,全县文广旅体战线要聚焦目标、抢抓机遇,紧抓融合发展推动文旅体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紧抓示范创建落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任务,紧抓项目建设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紧抓安全生产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通过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大力推动文旅体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县文广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永嘉县政府与岩头镇、沙头镇、岩坦镇等乡镇(街道)代表现场签订了文物保护工作责任书。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功能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文化站负责人,全县旅游企业代表、县民宿协会、体育单项协会负责人,县网联会特约人员,县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标签:融合;体育;副县长;旅游;全县文化;工作;广电;文化;公共文化;会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