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衢州市将全面推广工间操 大家一起动起来
2019-05-31 07:03:1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衢州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面推广工间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从下发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落实工间健身制度。

  从该通知上看到,这个文件是发送给全市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级机关各单位,市直属各单位的。通知指出,工间操主要选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重点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健身排舞(广场舞)等。同时鼓励多样性和趣味性,各级各单位可以选用或创编不同风格、适合不同人群的工间操。在活动地点上,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场地,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个别确因工作、生产特殊性不能安排工间操活动的单位,要采取其它措施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在活动时间上,按照健身规律,开展工间操的时间要相对固定并长期坚持。原则上规定为每个工作日的10:00—10:15或15:30—15:45。

  在机关单位工作的黄先生说,现在的人整天趴在电脑前,应该都逃不出腰酸背痛的情况,估计大部分人肩颈都有问题。“如果只是自己做做跳跳也不好意思的,大家一起做工间操,松松筋骨,肯定受欢迎的。”

  衢江某事业单位的王女士是一个部门主管,“像我这样的人又比较懒,回家忙忙家务就不会想说再去运动了。其实我们单位之前实行了一段时间工间操了,一开始的时候大家热情挺高,但现在虽然每天音乐会响,去的人没几个,主要是风向上有点感觉是没事做的人才会去跳操。”王女士认为,如果工间操真的能形成一定的机制、制度,“逼”大家必须一起去坚持锻炼,倒不失为一件好事。

  “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是明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推广工间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工作列入与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形成长效机制。”这次推广工间操,还要求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同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按照“统一时间、相对集中、因地制宜、人人参加”原则,制定专项方案,充分发挥单位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全面组织实施,确保工间健身制度落到实处。

  “赞,大家一起动起来!”荷花街道新荷社区主任吴竞在朋友圈第一时间转发并点赞我市全面推广工间操的相关报道,不过她也指出,受场地、工作时间、工作性质等限制,让大家一起停工做操可能性不大。“不过我看通知上说,鼓励多样性。总之,关爱自己从工间操做起,有健康的体魄才有更好的服务。”

  通知明确指出,会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和强化培训学习三方面入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工间操等健身活动中,切实推动工间健身制度的全面落实。

  “从国家层面看,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工间操是全民健身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我市也在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少勇认为,“通过推广落实工间操,各机关事业单位能在工作日的每个固定时段,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锻炼,不仅能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市引发新一轮健身热潮。”

标签:工间操;健身制度;推广;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衢州市;落实;全民健身;工作日;广播体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