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厉害啦新昌少年 14岁夺得全国青运会冠军
2019-06-05 08:43:27 来源:新昌县体育局

图片1.png

  激流勇进、绕过障碍……5月30号,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我县皮划艇运动员吕陆辉在激流回旋项目为绍兴代表团夺得首金,这也是浙江省激流回旋项目建队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赛道长350米,设有19个“水门”。根据比赛规则,绿白相间的“水门”可直接通过,红白相间的“水门”则需绕杆通过。比赛非常激烈,选手们在湍急的水流中,努力按规则通过“水门”。吕陆辉展现与水搏斗超强的技巧,最终以总成绩271.21从20多个决赛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据悉,吕陆辉,男,2005年1月出生,2014年9月被新昌少体校皮划艇队正式录取,2015年9月进入绍兴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男子皮艇组,2017年7月通过省队集训进入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皮划艇激流回旋队。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国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是全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是一支2014建队、十分年轻的队伍。主教练黄晓阳也是绍兴人,他表示,对于吕陆辉这样的小队员来说,能参加全国级比赛是一次磨砺自己的好机会。他这次发挥出色,共获得一金一铜和一个第五名,所获金牌是浙江队建队以来最好成绩。

标签:激流回旋项目;浙江省;水门;湖南省张家界市;皮划艇运动员;皮划艇激流;激流勇进;绍兴;成绩;水上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