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长三角地区篮协暨长江流域篮协联席会在杭州召开
2019-06-05 05:0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倩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60511202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通讯员 高倩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上午,2019长三角地区篮协暨长江流域篮协联席会在杭州召开。据悉,本次会议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篮协主要负责人,并根据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指示,特别邀请了长江流域各省市篮协负责人与会。来自上海、江苏、重庆、湖南、江西、湖北、四川、安徽等省市的篮协主要负责人和浙江省篮协以及浙江各市(县)篮协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为介绍长三角地区篮协联席会议发展的整体思路;商洽长江流域各省篮协的合作模式;浙江省篮协介绍2019年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的相关事宜;与会代表商议长三角篮协联席会的工作和长江流域的合作事宜等。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各省、市、区开展篮球运动的成功经验,把各地宝贵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各个兄弟省份,推动各地篮球事业共同发展。尤其是江苏省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下文打造幼儿篮球特色园活动,目标是建立1000所篮球特色幼儿园,并指定此项工作由江苏省篮协牵头;重庆市篮协与九十个社区合作,利用场馆资源开展社区篮球活动,真正做到服务大众、服务基层。这些创新的举措,让与会代表首肯心折。

  除了商洽长三角篮协工作以外,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等长江流域的省市代表也各抒己见,并积极表示愿意参与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

  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去年首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4座城市的42支球队参加。今年,除了长三角地区的广大少年儿童,长江流域更多的篮球小将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共同谱写“小篮球·大梦想”。用这种创新的比赛形式,让万千家庭参与其中,让长江流域不同省市的孩子可以共同切磋球技、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为中国篮球市场的蓬勃发展和篮球事业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浙江省篮协主席楼国华向各兄弟协会介绍了浙江省篮协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楼国华表示,浙江省篮协是5A级协会,也是浙江省所有体育社团中最早进行实体化改革的协会,今后也要把本次会议中各省市的宝贵经验吸收到省内,进一步推动浙江省篮球事业的发展。“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通过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这三支队伍的建设,来推动浙江篮球事业的发展。经过几年的努力,裁判员培训已经常态化、规划化。下一步要对业余教练员进行培训,目标是培养一万名左右的基层教练员,让教练员必须持证上岗。同时建立健全浙江省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等级评定标准。”

标签:长三角地区;浙江省;长江流域;中国篮协;篮球事业;会议;负责人;篮球;篮球联赛;联席会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