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幼儿体育大会让小伢儿尽展十八般武艺
2019-06-03 06:49: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日,台州椒江区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处处可见身姿矫健的孩子的身影——2019年浙江省第十二届幼儿体育大会在此开幕。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28家幼儿园的500多位小选手同台竞技、各显神通。

  本次开幕式与浙江省第十一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相结合,篮球操、啦啦操、花样跳绳、抖空竹、武术、轮滑、舞龙、幼儿太极等项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表演赛上,杭州萧山区蜀山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空竹绝技可谓是独树一帜。十余名孩子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小小的空竹在他们之间尽情飞舞,期间还穿插着不少精彩的抛接动作,引得在场观众发出此起彼伏的掌声。

  “抖空竹有助于锻炼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更有助于让他们了解传统文化,一举多得。”教练高文琪告诉记者,孩子们练习空竹已有两年多,成效显著。同时,他希望能借助省幼儿体育大会的东风,让更多孩子爱上这项富有魅力的传统运动。

  来自宁海的前童镇中心幼儿园带来的滑板车表演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孩子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用手中的滑板车在场地上不断地变换出独特的造型,让观众们啧啧称奇。“滑板车能充分体现孩子们的活力和创造力,期间的配合也能让他们更懂得合作的重要性,孩子们非常喜欢。”教练王海飞表示,未来还会在创意上多下功夫,争取更好的效果。

  据了解,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已有近30年的历史。经过连续多年的推广实践,已有数千家幼儿园,十多万幼儿参加了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各项表演活动。省幼儿体育协会相关领导表示,举办幼儿体育大会的目的在于努力提高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借此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吸引更多幼儿参与其中。

标签:幼儿;孩子;体育大会;浙江省;幼儿园;滑板车;椒江区;空竹;身姿;台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