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龙狮精英掀起“头脑风暴”
2019-06-03 06:42: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6月1日,浙江省首届舞龙舞狮进校园研讨会在温岭市职业中专举行。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全省6市的9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期待通过思想碰撞迸发出的“火花”,更好地弘扬龙狮文化,普及校园龙狮运动。

  奉化第一实验幼儿园首先带来经验分享,自2017年9月,该幼儿园便从目标、内容、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我是奉化小龙人”的特色课程探索,通过知龙、识龙、制龙、舞龙、悟龙五个方面,从“原生”追寻龙之迹——建构前期经验、“仿生”复刻龙之味——创设布龙环境、“创生”乐享龙之韵——习得布龙体验来开展活动。别出心裁的“五龙”步骤一经介绍,便让与会人们赞叹不已。“这一课程可以帮助幼儿在真生活、真情境、真体验中,丰富有关奉化布龙的感性经验,提高对本土文化以及中国龙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成为‘小龙人’的自豪感。”奉化第一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陈凌靓说。

  作为省内较早开展舞龙舞狮运动的学校之一,来自嘉兴南湖的七星学校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七星学校早在2008年就在小学部引进了舞龙,2011年则在中学部引入舞龙以及全校范围内普及舞狮。谈及未来的设想与展望,学校舞龙工作室的负责人尹海民表示,将把舞龙与舞蹈有效融合,努力构建七星中小学龙文化。同时,还把龙文化与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结合,学校还将系统开展“画龙、舞龙、绘龙、写龙”配套活动。

  此外,来自杭州、温州、金华、衢州等地的代表也陆续进行分享,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未来更好地在校园内开展普及龙狮运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标签:龙狮运动;舞龙舞狮;研讨会;职业中专;温岭市;浙江省;火花;实验幼儿园;龙文化;小龙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