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庆六一,迎亚运 全省万名少年儿童绘制万米画卷
“我是亚运小主人”暨“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主题活动全省展开
2019-06-01 03:14: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839.jpg

  董旭明/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通讯员 郭凯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六一”儿童节之际,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宫协会,组织全省90多个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动全省少年儿童,参加 “我是亚运小主人”暨“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主题活动,并于“六一”当天,在各地城市广场、市民广场等场所,同步组织5.2万余名少年儿童现场创作万米画卷庆六一、迎亚运。

  此次主题活动,是杭州亚组委2019年“迎亚运、共进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亚运会吉祥物全球征集的响应。自5月初杭州亚组委联合浙江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宫协会等单位动员部署开展活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少年儿童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参与亚运的热情。现场活动的开展,更让人对产生一批富有想像力的亚运主题绘画作品和吉祥物设计作品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844.jpg

  董旭明/摄

  “六一”儿童节当天,5.2万余名少年儿童分别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广场等场所,现场创作万米画卷,迎接亚运会。

  在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莲花碗”,杭州少年儿童代表、亚运场馆和地铁建设者子女代表、地块拆迁户子女代表、杭州结对帮扶地贵州黔东南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各界群众代表等近千人,相聚在“莲花碗”绿茵茵的足球场。空中鸟瞰,五幅画卷和五队少年,恰似杭州亚运会会徽图案,壮观瑰丽,令人振奋。

微信图片_20190601131851.jpg

  董旭明/摄

  在宁波东海少年军校基地,军校小海军、海军仪仗队等450余人在现场进行了“2022亚运”大地画。少年儿童手持红旗,手举“宁波少先队为2022亚运齐祝福”和“我是亚运小主人 东海少年军校万米长卷迎亚运”彩色方块字,站在万米画卷周围大声祝福、快乐展示。

  在“敢为天下先”的温州,“喜迎亚运时代 传承龙舟文化”2019年瓯海区“我是亚运小画家”暨青少年传承龙舟文化主题活动隆重举行,近千名东瓯少年,手执画笔展开想象的翅膀,争相在以温瑞塘河母亲河为创作根源的百米画卷上大胆笔绘心中的2022年亚运会。

QQ截图20190601105735.png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几百名禾城少年汇聚南湖畔红船旁,熊熊燃烧的火炬等卡通形象在百米画卷上完美呈现,现场弥漫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浓浓的迎接亚运氛围,为杭州亚运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在“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600多名湖州少年,汇聚青山绿水间,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挥毫泼墨,表达对亚运的期盼,对祖国的祝福。

  在八婺大地金华,亚运氛围弥漫大街小巷。六一儿童节,近300名少先队员相约市体育馆,手持五彩画笔,在长200余米的白色画布上尽情创作。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杭州亚运会送上独特祝福。

QQ截图20190601214648.png

  在景宁,身着畲族特色服饰的青少年在百米长卷上尽情发挥,富有亚运精神的小火炬、充满朝气活力的小龙人、身着畲族特色服饰的小熊猫等亚运吉祥物在画卷上精彩呈现。孩子们还唱起了原创畲族山歌《畲娃迎亚运》,用最具畲族特色的方式表达对杭州亚运会的祝福。

  接下来的亚运筹备中,亚组委将继续深化“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发动青少年参与吉祥物、口号和会歌征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对亚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健体、有修养的“四有”亚运小主人。

标签:亚运;杭州;画卷;少年儿童;吉祥物;主人;青少年宫协会;浙江省;亚运会;创作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