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创意搭建、编程、无人机……边动边想,激发孩子无穷创造力
2019-05-31 06:31:20 来源:体坛报

  通过颗粒类积木可以做什么?在搭载了智能机器人模块之后,这些看似玩具的道具居然可以完成创意搭建、机器人编程、甚至解决城市问题等复杂的任务?日前,首届浙江省青少年数字体育创新大赛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开幕。来自杭州50余所学校,超过500名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参加了本次赛事,最小的参赛者仅4岁。

  据主办方介绍,省青少年数字体育创新大赛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智能机器人以及无人机的学习和竞赛中,挑战自我,享受其中的快乐,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现场,低幼龄组的小朋友根据不同主题搭建出创意十足的建筑、景观、车辆等千姿百态的作品,玩得不亦乐乎。除了搭建类之外,还有高年级的编程组,参赛者需要通过调整程序并修改参数来让车辆爬上不同角度的斜坡。

  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已经开设创客教育多年,学校负责教创客课程的张自任老师表示:“创客教育对于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很有帮助,现在学校从3年级开始就全面普及创客教育,几乎每个学生都会有简单的编程知识。”


标签:景成实验学校;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参赛者;小朋友;创意;城市问题;杭州市;浙江省;积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