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小篮球嘉年华比出大精彩
2019-06-04 08:41:19 来源:体坛报

  日前,“职工子女小篮球嘉年华”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开幕。

  当天,杭州丁兰第二幼儿园的18位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球操,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各式手机拍个不停。在他们表演的同时,其他篮球队的教练还不忘指导自己的小球员们:“看看人家的运球,比你们的熟练多了,运球这样的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可不能一直只想着投篮。”

  据悉,本次比赛采取分组比赛的形式,进行分组单循环。按照要求,每名队员都要上场,因此人人都有表现机会,这一点也恰好符合了“中国小篮球”轻竞技、重参与的重要理念。

  “这样也能对孩子的积极性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让他们能够更加热爱篮球,在未来能够为中国篮球的梯队建设添一块砖。”杭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顾越蓉说,在她看来,这样的赛事带给孩子们的也不仅仅是输赢,“胜负只是一时,我们举办活动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团队协作收获友情,通过日常训练来了解团队精神,通过赛场上的变化感悟拼搏。”

  目前,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刚开放不久,其中包含了游泳馆、羽毛球馆和篮球馆等。顾越蓉表示:“我们从5月开始中心就推出了一系列体育活动,会一直延续到6月,这次的庆‘六一’职工子女小篮球嘉年华,就是这一系列的活动之一。她表示,这是第一届的嘉年华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将来会考虑继续举办下去,为孩子们一个展示自己篮球水平的平台。”

标签:篮球;杭州市;嘉年华;职工子女;文化中心;开幕;运球;孩子;工人文化宫;团队精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