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温州永嘉县第二届小学生游泳比赛圆满落幕
2019-07-04 09:30:44 来源:永嘉县文广旅体局

  为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健康,6月28日,2019年永嘉县第二届小学生游泳比赛在县游泳馆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城西、瓯北、崇德、翔宇等小学的17支代表队206名运动员参加。

  游泳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作为一种强身健体、救生技能运动项目,县教育、体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原苦于没有正规场所,而无法举办比赛,自2018年县游泳馆落成后,即开始以“普及游泳项目,推广救生技能,增强健康体质”为原则,把游泳项目列为县学生体育节系列比赛项目之一,此举得到了全县中小学校、家长、学生的广泛支持和欢迎,爱好者越来越多,有力促进了中小学校游泳运动项目的普及。特别是游泳项目即将列入体育中考必考项目,更使学习游泳成为广为中小学生首选、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

  举办游泳比赛,并非单纯比速度、排名次,更重要的是提高中小学生自救能力、综合能力、健康水平。同时,也是宣传推广阳光体育运动,从中发现优秀游泳苗子,培养后备人才,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一个有效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实验小学代表队、瓯北中心小学代表队、永外实小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本次比赛由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游泳馆协办。

标签:永嘉县;游泳馆;阳光体育运动;游泳比赛;代表队;学校体育工作;学生体质;游泳项目;运动项目;小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