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平阳县选手在省少儿象棋锦标赛上再获佳绩
2019-09-12 07:27:24 来源:平阳县文广旅体局

  近日,2019年浙江省少儿象棋锦标赛在嘉兴市梅洲酒店隆重举行。全省共52支代表队623人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办。赛事共分8个组别进行比赛,其中青少年组、儿童甲组和幼儿乙组为七轮赛制,其余各组皆是九轮赛制。各组别皆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赛。每组个人前八名运动员具有成为浙江省象棋队专业运动员后备人才优先权。

  经过13名象棋小将两天的奋力拼搏,平阳县象棋协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申恩炫、郑荏元和叶克玮分获儿童乙组(男)冠亚军和第八名,黄楚君荣获儿童甲组(女)第七名,吴昌钰荣获儿童丙组(男)第八名,其余小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7月份结束的浙江省少儿象棋等级赛中,11岁小棋手申恩炫和叶克玮分获1级组别的冠亚军,成功晋级象棋“地方大师”。这在业余象棋界仅次于“棋协大师”,已算得上顶尖高手。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体事业发展,特别是在象棋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上取得了较大成绩,2016年,平阳县被授予“全国象棋之乡”称号的同时,不断推进象棋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文化礼堂,象棋后备人才梯队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其中象棋进校园每年培养幼儿园和小学学生近3000人次,从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小棋手,在近两年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佳绩。

标签:浙江省;象棋;比赛;少儿;象棋锦标赛;嘉兴市;平阳县;赛制;组别;酒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