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身体棒了 生活幸福感更高了
绍兴新风:体育惠民到“家门口”
2019-11-22 08:55: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曹梦婕 徐晔

  “运动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平时我们最喜欢来这边打太极了。”在绍兴柯岩街道新风村的篮球场上,一位身姿矫健的老大爷十分抢眼,他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人深刻感受到,体育惠民背后的坚实力量。

  小村庄健身场地升级忙

  走进新风村,这个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村庄让人眼前一亮。村委主任陈建军骄傲地介绍,近几年来,村里对体育设施的不断升级建造,让村民有了健身活动场地,“村民身体棒了,生活幸福感自然就高了。”

  当地村民纷纷表示,为了提升全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村民的日常体育锻炼需求,新风村的体育硬件设施先后进行了3次更新换代的建造。

  2004年,新风村在一块已经荒废的场地里造起了第一个1000平方米的村级篮球场,从此,村民有了自己活动的场地。

  眼看着年轻人有了打篮球的地方,中年人有了跳广场舞的场所,老年人却没有可以锻炼的器材。2009年,新风村村委特意找到村里一块久置的地方建起了健身设施,供村里的老人和孩子锻炼。

  2017年12月,新风村的综合体育广场正式投入使用。村里拥有独立的灯光篮球场、标准半场足球场、健身广场、健身公园,完备的户外健身器材,深得村民的欢心。据了解,这也是全区第一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地。“没想到一出门就有运动的地方,隔壁村都很羡慕我们呢。”今年75岁的钱凤英看着眼前簇新的场地,满心欢喜地说。

  打造优秀文体队伍

  “加油!加油!”每个周末,新风村的村民都能现场观看一场场激烈的篮球比赛,亲身感受那种热烈的运动氛围。

  陈建军说,自从村里完善体育设施后,参与锻炼的村民越来越多,“甚至连隔壁村都有篮球爱好者驱车前来打友谊赛,运动锻炼成为我们村的一个新时尚。”在参加锻炼的过程中,村民之间相互交流、谈心,化解了不少误会,村风民风因此得到很大的改善。

  随着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备,村里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文体团队。其中,冬泳队、太极拳队是区级队伍,有专门的训练场地和训练资金,同时代表柯岩街道参加各类区、市级比赛。另外,村里还拥有篮球队、足球队、广场舞队3支街道级队伍。每天,综合体育广场上都聚集了锻炼的村民,邻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加入队伍中,这里俨然成为了村民的“文体赶集地”。

  “队伍越来越多,村里的体育运动氛围也越来越好,小朋友都受感染了。”村民李燕笑着说,一到傍晚,7岁的儿子蒋烨城就跑到广场上,左扭扭右扭扭,跟着叔叔阿姨一起跳舞。

  不仅如此,村里还承办了不少比赛,2018年承办区五星3A篮球赛小组赛、柯岩街道全民运动会,2019年承办中成杯足球赛等。

 

标签:新风;柯岩街道;村民;篮球;村庄;健身场地;体育设施;身姿;老大爷;队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