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微笑抒写生命之歌
海宁癌症患者用运动抗“病魔”
2019-11-22 08:55: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贺洁靓 王哲能

  11月19日下午,在海宁市体训馆内,100多名癌症患者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据悉,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了跳绳、滚铁环、套圈、夹弹珠、飞镖、踢足球等10个趣味运动项目,病友兴高采烈,情绪高涨,为队友们加油助威,乐观向上,积极面对人生的生活态度令人动容。

  58岁的邹师傅是一名鼻癌患者,抗癌8年多,“当时查出这个病后,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之后,他很快加入市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得到了社工、志愿者以及癌友会员等极大的鼓励与支持。“在俱乐部里,会员们会互相鼓励,以顽强的心态面对癌症,一个人和一群人差别真的太大了。抗癌除了积极治疗,精神状态也特别重要。”他笑着说,自己平时很喜欢打门球、徒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抗癌起了很大的作用。

  “适量的康复运动对癌症病人是有好处的,在俱乐部里,大部分会员康复得不错,其实癌症并不那么可怕。”俱乐部负责人、肿瘤科医生段绿化介绍。

  据悉,海宁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会员共506名。每年,市癌症康复俱乐部都会不定期举办一系列活动,比如,每年的迎新会。同时,积极做好新老成员的访谈和康复情况交流慰问。俱乐部还争取了赞助,对困难会员进行了一定的补助。


标签:海宁市;俱乐部;抗癌;趣味运动会;癌症患者;生活态度;运动项目;会员;跳绳;铁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