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0余名羽球高手齐聚杭城试比高
这个女子羽球俱乐部办赛不让须眉
2019-11-21 09:19: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

  日前,2019第三届羽毛球混合双打团体赛在杭州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39支队伍的300多名球友享受运动狂欢。本次活动是由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组织,按选手年龄分为三个组别,其中参加第一混双组别的选手年龄相加需满85岁(含以上),第二混双组别的选手年龄相加需满70岁(含以上),第三混双则不限年龄。作为全杭州唯一一支纯女子羽毛球俱乐部,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通过三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十余人,到如今的300多人,不仅在全球华人杯、东西南北中等多项羽毛球业余比赛中斩获多个大奖,还曾有队员参加全运会比赛,战绩辉煌,在全省打出名堂。 

  “按往年的惯例,我们上半年举行女子团体赛,下半年是男女混合双打个人赛。”据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创始人之一陈群介绍,此次的混合双打团体赛是俱乐部做的新尝试,为的是让更多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其实办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参与人数还并不像现在这么多,主要还是长三角一带的选手。而从去年开始,来自北京、上海、东北、西安等地队伍开始纷纷加入,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大。”陈群笑着说,“这不,最近还有德清的球友们说希望能在她们那边成立羽火凤凰俱乐部分部呢。” 

  “为了不错过这场比赛,我提前来杭州,场地都来了好几次了。”52岁的竺莉莉是上海交大羽毛球队的队长,本是杭州人的她现居加拿大多伦多,队友则都是曾经的同学,“相比国内,多伦多打羽毛球的人不多,大部人是华人,也有些印度爱好者,但和 他们打起来不过瘾。”为此她宁愿自掏腰包,也要来和这些高水平的业余球友过过招。 

  与竺莉莉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建德球友余永荣,今年50岁的他既是建德市三都镇镇头村党总支书记,也是建德天天羽毛球俱乐部的发起人。第一次来参加活动的他表示,村里自十多年前开始推广羽毛球项目,如今运动氛围相当浓郁,俱乐部现有70多名队员,还有自己的专属球馆。“别觉得你的对手是女选手就能掉以轻心,想赢她们还真没那么容易。”刚打完一场比赛的余永荣满头大汗地表示。

  除了精彩纷呈的视觉享受,此次活动现场还设有人体成分测试、视力测试等多项公益体验等多项“健康福利”,让选手们在尽情流汗之余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

标签:俱乐部;杭州;选手;羽毛球;混双;比赛;团体赛;俱乐部组织;女子羽毛球;斩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