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在衢州和老伴跑 在桐庐快递小哥竞速
马拉松让2万人一起“放肆跑”
2019-11-27 07:24: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王洁

  我省“马拉松季”方兴未艾,日前,衢州和桐庐在同一天举办马拉松赛事,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用脚步欣赏了浙江别样的美。

  衢州马拉松:

  金婚夫妻完成半马

  2019特步衢州马拉松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0名跑友参加,开启用脚步丈量“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之旅。一万余名选手,在衢城掀起一场跑步盛宴。

  赛道上,一对来自安徽合肥的老人成了“网红”。81岁的胡应福和72岁的王章敏携手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最终以2小时33分的成绩一起冲过终点。这对金婚夫妇年龄加起来已有153岁,是目前全国马拉松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夫妻档。

  “半马比赛,我快的话不到两小时就能跑完。她跑得慢,我主要是陪她跑。”跑完衢马,胡老不急不喘,笑称半马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在跑衢马之前,夫妻俩刚跑完广西防城港的半马,“衢州的赛道很好,道路宽阔平坦,沿途风光好,我们边跑边欣赏风景,比在广西时还快了10多分钟。”

  “对我们来说,跑步就像吃饭、喝水一样重要,一天不跑都不自在。”胡应福表示,平时除了周日休息,他们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至少跑10公里,一周还要跑一次半马,刮风下雨也不耽误。“跑步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好了,不给儿孙添麻烦。”老两口颇为自豪地说道。

  桐庐半程马拉松:

  在快递之乡和快递小哥比速度

  随着一声枪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19个国家及地区6000余名跑友冲出起跑线,逐渐融入在富春山居图画卷中。

  本次赛事设置上,共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健身跑以及迷你马拉松(3.5公里)3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桐庐发起了专属于快递小哥的马拉松赛事——快递跑团团体赛。快递跑者自由组队,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其中至少1名异性,队伍所有成员官方净成绩累加,取平均成绩最快的3个跑团进行奖励。

  “平时工作很辛苦,参加马拉松放松一下。”来自中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小哥说,他平时的工作也要经常跑动,给当天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常规练习跑步的时间不长,但是完成一次半马还是不在话下。”

  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通过桐庐半马的传播力度和影响力,聚焦桐庐快递产业,打造属于快递行业的体育嘉年华。

标签:快递;马拉松;衢州;马拉松赛事;半程马拉松;脚步;跑步;金婚夫妻;方兴未艾;马拉松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